English

医讯快递

2001-04-15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“早睡早起”未必身体好

英国最近的一项实验证明,“早睡早起”会带来负面的生理影响,研究人员对志愿者进行早起试验,起床最早的人是在清晨5时20分,最晚的是10时37分。经化验后发现,在7时21分前起床的一些人中,半数人的皮质醇分泌明显比晚起人多,而且整天维持在高水平。10天后发现过早起床的许多人都肌肉酸痛,易感冒和头痛,情绪低落。

百日咳的简易疗法

百部、桑白皮、杏仁各6克煎水,化入冰糖10克,分三次服;天将壳、枇杷叶(去毛)各10克煎水,化入冰糖15克,分三次服。预防可取独蒜两个、白菜根30克、白糖60克,煎汤当茶饮。

预测胎儿体重的公式

河北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经研究发现,临床常用的7种预测胎儿体重方法中,“胎儿体重(g)=2900+0.3×宫底高×胸围”更为准确,尤其对巨大胎儿体重的预测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